我是個記性特別奇特的人,總能記下常人不會在意的事情,

身邊的人可能把這種行為稱為「細心」。

但我卻不這麼認為。

 

我記住某個人吃飯時的習慣,記住某個人說謊時的動作,記住某個人需要幫助時的眼神......。

說是記住,其實只是我熱愛觀察周遭人的一切。

這是我改不過來的壞習慣,是的,我認為這是一個壞習慣。

無論我身在何處,總是無法停止觀察,我猜測那個人的下一個動作,

或是從他身上的小動作和說出口的話語得知一些訊息,接著,將他們分類。

 

從我眼中路過的人們,會有屬於自己的類別以及分數。

 

我曾經逼迫自己停止這樣的行為,剛開始很順利,但後來我的生活一團糟,

沒有那些類別和分數,我不知道該如何和對方相處。我會感到很焦慮。

 

直到我遇到一個人,他在我生活中只出現過短暫的幾天。

但我想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麼有趣。

 

(未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ca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